[最新2021]快速利用Google Fonts為網頁增添繁體中文「思源黑體」字型

2021-11-11更新:
「思源黑體」在Google Font早已經從early access畢業了,現在已經變成正式使用的字型。使用方式也更簡單了:

  1. 點擊[Google Fonts 繁體中文 思源黑體]前往Google Font官方網站。
  2. 連結已經幫你選擇了「Noto Sans Traditional Chinese」字型,往下拉可以看到字重(font weight)從最輕的Light100到最粗的Black900可以選擇,點右邊的+就可加入選擇的字重。
  3. 點擊右上的很像窗戶的圖示會開啟右側邊欄視窗,顯示你已經選的字重,上方則有下載按鈕讓你下載可直接用於Windows系統的otf字型檔。
字重(font weight)從最輕的Light100到最粗的Black900可以選擇

使用方法:
可以在HTML的<head>裡用link標籤把字型link進來

也可以寫在CSS檔裡面用@import進來

記得@import必須寫在CSS檔最上方

最後在CSS裡指定使用字型:

好了,結束,謝謝大家。